高成數按揭保險點申請最著數?

上車買樓高成數的按揭保險攻略:如何取得6折保費?

香港450萬或以下物業都可以透過按揭保險借9成按揭,自己給1成首期。

香港600萬或以下物業都可以透過按揭保險借8成按揭,自己給2成首期。

首期有限又想在香港買樓,當然要用按揭保險上會,這樣才有機會按揭成數多於6成(首付低於4成)。首先,按揭保險是保障銀行的,而不是你沒錢供不起房時保障你的。

提示#1.

在銀行申請按揭時,銀行會幫忙申請按揭保險計劃 (MIP)。 在香港有3家公司會提供按揭保險。分別是半官方的HKMC(香港按揭證券公司), QBE(昆士蘭聯保保險)和AIG。當中HKMC市場佔有率最高,其次是QBE, AIG最少。

提示#2.

申請時間上要注意。高成數時,按揭保險一般要求更嚴格。很多客戶會被要求補交文件,例如正常按揭成數是較少要求的信用卡月結單。銀行正常1周審批通過後,保險公司正常需要2-3周左右時間審批。

提示#3.

同時向2家保險公司申請MIP按揭保險計劃。一般房屋買賣有2-3個月的成交期,試過很多情況客人找我們幫助是因為HKMC 不批按保。這時候按揭申請都耗用了1個多月,客人都會非常緊張。所以在可以同時向2家銀行申請按揭,這樣就可以同時申請HKMC和QBE的按保。

提示#4.

渣打銀行和中國銀行有跟3間按保公司合作,而滙豐銀行及永隆銀行則只與HKMC合作。恆生就同HKMC和QBE合作。即使銀行和多於一家保險公司合作,大部分銀行的分行都會隨機派發申請到其中一家保險公司,那就做不到#3提示的同時申請。所以我們客人的按揭申請最好找按揭中心的banker去處理。

提示#5.

保費可以向銀行借,保費的利息和年期和主按揭計劃是一樣的。另外,保險公司對優質客戶是會提供6折折扣的,一般也能省3,4萬元。

相關文章:高成數按揭借甘多好危險?

相關文章:做8成按揭去到最後HKMC竟然估價不足?

相關文章:高成數按揭單位可以偷雞放租嗎?

按揭回贈高達 2.5% + 綠色按揭 $16,888 利率低至 6.24% (封頂 3.625%)
立即向按揭大師查詢
Whatsapp 55975082
利率更新日期: 2024-04-16

即時了解「額外現金回贈」,賺盡現金回贈唔好蝕比銀行同地產代理!
回贈詳情

立即登記賺盡現金回贈,最高可達 2.5% + 綠色按揭 $16,888
即時網上申請

按揭查詢


By |2019-01-20T21:41:51+08:00June 14th, 2018|Tags: , |

About the Author: